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湖浪花欢迎您!

东有名山美不虚,湖光山色映寒居.浪中搏戏三十载,花畔闲来且钓鱼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识字一二千,出书三四篇。 年届五六十,憋诗七八年。 带徒九十届,桃李百花鲜。 难求千般好,过好几万天。

生活小窍门:  

2010-04-29 13:45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1.怎样防治晕车,可以把家中炒菜时常用的鲜姜,切上两片随身携带,上车之前将姜片含在嘴里。妙用食用醋:易晕车晕船的人在临行前先喝杯加醋的温开水,路途中会舒服的多。

2.感冒鼻塞怎样通,临睡前用浸透的热毛巾敷于两耳部约10分钟左右,对感冒鼻塞非常有效。

3.打嗝怎样快止,深吸一口气,用力憋住,同时胸腔用力,憋到脸红脖子粗,实在憋不住是再呼气。或抿一小口水,仰脖后慢咽下,2-3次可止。或在舌头下放一勺糖,可以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。

4.怎样防止打呼噜,在睡前将一毛巾卷成卷,然后垫在脖子下,托起颈椎部分,这时仰睡或侧睡都可以使舌头后坠,呼吸道变狭小这样就不打呼噜。

5.洗羊毛衫窍门:先将洗涤剂放入温水中溶解,然后将毛衫叠好放在溶液里,一小时后轻轻漂洗,再用清水漂净,千万不能暴晒。

6.黑渍的去除,倘若被墨水弄脏了手,用西红柿汁水,用力搓几下,再用清水冲洗,即可除去。

7.洗头养发小窍门:用葱皮煮水洗头,可去头皮屑,使头发光亮,柔软。常用桔皮煎水洗头,可使头发更光亮柔滑,容易梳理。

8.鱼刺卡在喉咙怎么办,用维生素C软化。可去维生素C一片含服,徐徐咽下,数分钟后鱼刺就会软化消除。

 

民间中医小偏方:

1、初起感冒:葱白(连须)、生姜片5钱、水一碗煎开、加适量红塘称热一次服下(葱姜不需服下),并马上睡觉,出汗即愈。

2、失眠、多梦:睡前用半脸盆热水,加一两醋双脚浸泡20分钟,并生吃葱白1-2根。

3、头痛(各种头痛均可):生白萝卜汁,每次滴鼻孔两滴(两鼻孔都滴),一日两次,连用4-5天,可除根。忌吃花椒、胡椒。

4、干咳(感冒或其他原因引起均可):生黑芝麻3钱(约一调羹),冰糖适量,共捣碎开水冲早晨空服,3天痊愈,少吃鱼类。

5、有痰咳(包括急性气管炎、支气管炎、儿童气管炎):白萝卜二两,鸭梨二两,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适量冰糖食用,一日二次连用3天。清热化痰。可与第九条同用。

6、老气管炎(慢性气管炎):取冬天打霜后丝瓜藤*一两、甘草*一钱,水一碗煎汤一次服下,一日二次,连用半月至20天,可根治。忌烟酒、辣物,

7、肠胃炎、腹泻:每次用麦面粉半两炒焦,加适量白糖用开水调匀,饭前服,一日二次,2-3天有特效。忌吃柿子、香蕉、油腻。

8、打嗝:用手指甲一小条,点燃闻味,即止。

9、便秘(大便燥结、排便困难):用煮熟的南瓜一碗,加入猪油5钱和适量的盐吃下,一日一次,一次见效,3日可愈。

10、打鼾:花椒5-10粒,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,待水凉后服下(花椒不服下),连服5天,以后再也不打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