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湖浪花欢迎您!

东有名山美不虚,湖光山色映寒居.浪中搏戏三十载,花畔闲来且钓鱼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识字一二千,出书三四篇。 年届五六十,憋诗七八年。 带徒九十届,桃李百花鲜。 难求千般好,过好几万天。

教学目标应如何陈述  

2010-07-27 22:53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教学目标的陈述应是明确的、具体的,可以观察和测量的,基本的陈述方式有两类:

1.结果性目标的方式,即明确告诉学生学习的结果是什么,这种方式主要用于“知识与能力”目标,要求所采用的行为动词要明确、可测量、可评价。知识方面常用行为动词有:

①了解:说出、背诵、辨认、回忆、选出、举例、列举、复述、描述、识别、再认等。

②理解:解释、说明、阐明、比较、分类、归类、概述、概括、判断、区别、提供、猜测、预测、估计、推断、检索、收集、整理等。

③应用:应用、使用、质疑、辩护、设计、解决、撰写、拟定、检验、计划、总结、推广、证明、评价等。

技能方面常用行为动词有:

①技能:模拟、重现、再现、例证、临摹、扩展、缩写等。

②独立操作:完成、表现、制定解决、拟定、安装、绘制、测量、尝试、实验等。

③迁移:联系、转换、灵活运用、举一反三、触类旁通等。

2.体验性或表现性目标的方式,即描述学生心理的感受、体验或明确安排学生表现的机会,这种方式指向无需结果化的或难以结果化的课程目标,主要应用于“过程与方法”、“情感态度与价值观”。所采用的行为动词往往是体验性的、过程性的,常用的行为动词:

经历(感受)水平:(包括从事或合作参与相关活动,建立感性认识等)经历、感受、参加、参与、尝试、讨论、交流、合作、分享、参观、访问、考察、体验等。

反应(认同)水平:(包括在经历基础上表达感受、态度和价值观判断,作出相应的反应等。)认同、接受、同意、反对、欣赏、称赞、喜欢、讨厌、感兴趣、关心、关注、支持、尊重、爱护、珍惜、怀疑、抵制、克服、帮助、拥护等。

领悟(内化)水平:(包括具有相对稳定的态度;表现出持续的行为;具有个性化的价值观等。)形成、养成、具有、热爱、树立、建立、坚持、保持、确立、追求等。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