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东湖浪花欢迎您!

东有名山美不虚,湖光山色映寒居.浪中搏戏三十载,花畔闲来且钓鱼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识字一二千,出书三四篇。 年届五六十,憋诗七八年。 带徒九十届,桃李百花鲜。 难求千般好,过好几万天。

【转载】幽默故事:五个女婿对诗(原创)  

2013-11-17 20:25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幽默故事:五个女婿对诗

素材:网络

男欢女爱,大有学问!(未婚者禁) - 小美 - xing1969wuw的博客

 

  老头有五个女儿,五个女婿。大女婿是富家子弟,二女婿是读书人,三女婿是锡匠,四女婿是木匠,五女婿是种地的。

那天全家聚会,老岳父提议大家搞点游戏,大、二女婿提议行令,并说:“不知五女婿会不会.,行令要求两件东西类似,一个字拆开跟两件物比较。”

老五道:“试试吧!”

大女婿吟道:“两物相仿茶和酒,吕字拆开两个口,不知哪个口喝茶,哪个口喝酒?”

老岳父和二女婿叫好!  

二女婿吟道:“两物相仿霜和雪,朋字拆开两个月,不知哪个月看霜,哪个月赏雪?”

老岳父和大女婿叫好!

男欢女爱,大有学问!(未婚者禁) - 小美 - xing1969wuw的博客

   

三女婿吟道:“两物相仿锡和铅,出字拆开两个山,不知哪个山出锡,哪个山产铅?”(跟焊锡壶有关)

老岳父和四女婿叫好!

四女婿吟道:“两物相仿柁和柱,林字拆开两个木,不知哪个木作柁,哪个木做柱?”

老岳父和三女婿叫好!

五女婿指着大、二女婿说道:“两物相仿你和他,爻字拆开两个叉,不知哪个叉叉你,哪个叉叉他!”

(过去捉乌龟用叉子叉,这里比喻两人是乌龟的意思)

男欢女爱,大有学问!(未婚者禁) - 小美 - xing1969wuw的博客

 

良心忽悠家园欢迎您的光临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